成年小红帽

我看到你了哦。

【全职高手/韩张】听说你需要一个绑定画手?[21-25]

[16-20]

-----

主cp韩张

写手韩×画手张

私设老韩比新杰大两岁,乐乐是新杰哥哥。

ooc有,可能坑。

文中写手画手相关内容均为作者瞎编,若有雷同和不妥之处欢迎指出。

文章格式混乱,如有不适请提出意见。

Ok?

【作者有话说:非常抱歉现在才更新,lo主外出原定17号回家的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迟了一天今天18号下午才到家,所以现在才能更文,让大家久等了。本次21-25的更新是补16、17号的,今天18号的稍后更新,感谢大家的等待,如有不满和批评lo主全部接受】

【本章开始人物在ooc的大道上越奔越远……】

-----

21.

    韩文清在回宿舍的路上心情十分愉快,不仅是因为拿到了辩论赛的胜利,也是因为认识了张新杰这个颇有培养价值的学弟,虽然他觉得这个名字十分耳熟,似乎最近才听到过,但并未多想,只当中国人口那么多,也许遇到过重名。

    然而,好心情并未持续太久,他还走在宿舍楼的楼梯上,就差点被冲下来的张佳乐撞得滚下去,好在他扶住了扶栏也扶住了看起来有点疯的张佳乐。

    “老韩老韩!你大爷的终于回来了!“张佳乐看起来真的疯的不轻,他对着韩文清可是向来不敢爆粗口的。只见他一手扶着栏杆刚刚稳住身体,另一只手就举着自己的手机到韩文清面前,两人距离本来就近,他一伸手差点把韩文清推下去。

    “有事慢慢说,这副模样像什么话。“韩文清接过手机拿在手里却没有看,而是越过张佳乐继续上楼,再急的事也得坐下来好好说,堵在楼梯间能说清楚啥?而且他也习惯了张佳乐有点事儿就大惊小怪的性格,但总觉得他没在开玩笑啊,有点严肃,但是如果是正事儿就更应该坐下来好好说了。

    韩文清的话好像点醒了张佳乐,于是他也不那么着急了,原地冷静了两秒几个大步追上韩文清,速度不减,在一个路过的同学看来张佳乐愣是拖着韩文清上了两层楼,然后推着韩文清进了张佳乐的宿舍。

    同学:……张佳乐这是要对韩文清做什么?【黑人问号脸】

    张佳乐当然不可能对韩文清做什么,宿舍里的气氛在关门的一瞬间达到了一个从未在这二人之间出现过的紧张,张佳乐也不顾自己气儿还没喘匀,劈手夺过韩文清手里的手机,刷刷几下调出界面,举到一个可以恰到好处的使韩文清看见上面的字的距离。

    那是一个韩文清不认识的贴吧里的帖子,帖名相当劲爆,就连韩文清都快控制不住自己的麒麟臂点进去看了,科科,开玩笑的。

    [置顶]知名写手大漠孤烟早期文章竟是抄袭?!受害者有理有据当事人无力反驳?!

22.

    韩文清内心os:mdzz。然后用相当不满的眼神盯着张佳乐,意思是“这种垃圾玩意儿你也给我看?“

    然而张佳乐依旧深色严肃,他开口道:“老韩,我知道你一向不关注这些,我们也都信你不会干这种缺德事儿,但是这次和以往的不一样。”说着他伸手点点标题上的“早期”二字,然后点开了帖子。

    眼看着张佳乐要拿着手机一页一页给他翻,韩文清赶紧拿过来自己看,而他拿过来之后发现张佳乐还没走,依旧一脸“不等你看完我绝不走”的表情,终于有点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低下头认真看了起来。

    嚯,回复还挺多,整个吧都没这么多人,你们从哪儿找来的键盘侠和水军?韩文清不屑地冷哼。

    帖子基本内容就在一二楼,也挺简洁,LZ挂了几张截图,然后声泪俱下地写了一段话就没了,重点就是那几张截图。

    前两张截图是LZ自己的文,韩文清很少用社交软件所以也不能凭借截图判断出他的文是发在哪里的,只看文的话,内容倒是真的越看越熟悉,好像自己真的写过和这一样的,然后LZ用重点符号标出了自己文章发布的日期,是两年前的某天。

    之后LZ就晒出了所谓韩文清“抄袭“的那篇文章,这倒是让韩文清一眼就看出是自己写过的东西,只不过实在太早了,说得直白点就是他写来玩的,好像是发布在了私人博客上,那博客他早扔了,现在更是找都找不到了,没想到这位居然还有截图,虽然截图显示,发文的那位名字确实是”大漠孤烟“,发布地好像是一个过时的文章交流网站,但韩文清一看到这就知道这位是在扯蛋了,开玩笑,那时候他还不混圈好吗?

    但是截图不是全文,只是零零散散的几张,有的只截了一半没有下文。按照这位LZ自己所说的,他只是找出了两篇文相似度较高的地方,义愤填膺地说大漠孤烟不仅抄袭他的文章,还修改情节,厚颜无耻的将自己的写作风格硬融进去,仗着那时候他不出名文章没人看就如此不要脸地抄袭,实在是圈内之渣。

    回复很多,多是从别处来的,所以都是一级。韩文清简单翻了翻,前几楼多是不闻不问上来就跟风黑他的,估计是LZ找来引导舆论风向的,后面越来越多不知是粉还是路人的站出来,指责LZ的证据太少,“你都没说大漠什么时候发的文没准人家发在你前面是你抄袭人家呢“的反驳到后面甚至排成了队形,当然还有人表示并没有看过大漠的这篇文章,现在也搜不到,没准是LZ伪造的,不过这种人还是少数,因为大漠孤烟的文风相当有特征,稍微熟悉点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想用这种及其流畅的笔触写出极具气势又不失柔和的文章,难度相当大,这是大漠孤烟独有的。看到这里韩文清就不再看了,抬头再看张佳乐还是一脸严肃,有点纳闷,心说这还有什么好说的吗。

    “贴吧这还不算什么,重点是微博。”张佳乐清楚韩文清想说什么,拿过手机点出微博,划了几下屏幕又给他,韩文清就一边看一边听张佳乐开始说。

    “那个LZ说的看起来漏洞百出,实际上我们却无法反驳,刚才帖子里说不知道你那篇文章的发布时间是我们唯一可以抓住的。我们无法回应的关键就在这是你太早以前的文章了,我们群里几个就连叶修都没看过,其他人更是没有,所以完全无从考证,这真是你写的吗?”张佳乐额头上全是汗,他反而希望韩文清说这不是他写的。

    但是韩文清是个老实人,这种通过欺骗来逃避地行为是他永远都不会干出来的。

    “是我写的,但是我当时发在了博客上,发文用的名也不是大漠孤烟。”但是具体是什么他自己都忘了,好像是他的真名?

    “那就是造假诽谤没错了。”张佳乐一秒相信了韩文清的话,虽然两人时常单方面掐架斗嘴,但韩文清的人品他毫不怀疑,“现在微博上对你稍微有利的是有人发现LZ自己的截图有轻微PS痕迹,就是发布日期的那处。也有人扒出了他的文发布地,却没有搜到这篇文。LZ解释说时间太久了被删了。然后又有人说既然这么早的文章为什么不早点说抄袭非要等现在。这个目前还没有回应。我们群里关于为什么这位LZ这时候诬陷你抄袭进行了分析和讨论,经索克萨尔,君莫笑,生灵灭,王不留行一致认定,是因为你昨天发布了找绑定画手的消息,而这位LZ的帖子前几楼有一个人是个画手,好像是LZ的亲友,圈里还有点名气,原来是你的粉,疑似被你拒绝后心生怨恨。”

    这听起来有点狗血啊。韩文清默默地想。

    说了这么一长串话,张佳乐毕竟不是夜雨声烦,只觉得口干舌燥,抓起桌子上的矿泉水灌了两口后接着说:“但是就算漏洞如此明显,我们还是无法全面驳倒他们。就是因为没人看过你这篇文,这篇帖子刚发布还不到一个小时,受到的关注度就超过了以往所有你被诽谤抄袭的谣言。因为叶修和夜雨声烦他们都发了微博表示相信你,但是起到的作用很小,反而被那些黑们揪住说他们袒护你,让他们拿出证据,他们哪里有,所以也不敢参与了,以免他们的粉丝也掺和进去把事情闹得更大。现在当务之急是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拿出看过你这篇文的证据,然后我们就有办法控制了,咱们群里那些人得手段,你又不是不知道。”

    你说得好有道理,但是这种情况下怎么看也不像是有人看过吧,毕竟连我自己都忘了。韩文清想,没有说话。他一直不屑于关注这种事,即便是关乎他自己。但这次他想不关注也不行,不为他自己,这事儿风头早晚会过去,最坏的结局不过是自己名声扫地,找不着绑定画手,这在他看来都不是事,就目前看来还是支持他的人多,所以名声扫地是不至于的,而且他又不靠当写手来吃饭,大不了退圈。而绑定画手,他本来也不是真心实意地想找。

    但他可还没忘自己参与了一个合志的出本,如果他放任流言不管,合志的进展必定会受到影响,这意味着参与合志的那么多人都会被牵连,这是韩文清最不愿意看到的。

    两人相顾无言,寝室里陷入一种令人喘不过气的沉闷。

23.

    张新杰上午打完辩论赛没有像韩文清一样直接回宿舍,他还有课要上,所以一直到中午在食堂吃过午饭才回宿舍,睡了一个计划之中的午觉之后,在计划之中的时间内打开电脑,然后看见了他计划之外的事。

    打开那个早已99+的群,里面的消息刷得飞快,张新杰几乎来不及看,只能从其中捕捉几个关键词。

    大漠孤烟、早期的文、抄袭、证据。

    张新杰有点懵,是说大漠孤烟早期的文被人指出抄袭吗?这在张新杰看来百分之百是诽谤,大漠孤烟发布的每一篇文章他都读过,这是他可以肯定的,抄袭?Excuse me?

    只是最后那个“证据”是什么?感觉怎么解释都解释不通,于是张新杰果断放弃从群里了解信息,转去翻微博。

    翻完微博回来的张新杰,鲜少地没有注意到时间已经超过了他计划的看群看微博的时间,悄然占据了排在之后的他画画的那部分,而是陷入了一种因不知所措而产生的茫然之中。

    他只搜索了“大漠孤烟”这个关键词,跳出来的就都是有关他抄袭的事,他几乎一个不落地都看完了。事件的严重性已经超出他的预料范围了,经过半天的发酵,一些路人开始指责大漠孤烟没有担当不敢露面,慢慢转黑,而只要是和他认识或有关系的人一旦出现帮他说话,便会立刻被黑们扣上“帮凶”的帽子,搞的知道真相的人不敢发声,只能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旁观,怪不得群里那群人消息刷得那么凶,估计也都着急了。不过这都不是张新杰关注的重点,重点是在他知道了他们此时只需要一个看过那篇文的人站出来,拿出证据,说自己是证人后心里就揪紧了,因为那篇文,正是当初大漠孤烟以“韩文青”为名在博客发布的、现在也被他保存在文档里的文,甚至只要他愿意,当初他画的那幅画也能找到,这些都是帮助大漠孤烟“脱罪”的最好证据。

    可是思维严谨如张新杰,他同时也想到了如果自己就这么把这些东西发出去的后果。他绝对会火,不分黑白地火。现在知道他认识大漠孤烟的人也就群里那么几个,但从此之后他就会从一个“大漠孤烟不认识的陌生人”变成“大漠孤烟熟悉的人”或“与大漠孤烟亲密的人”,因为这么久以前的文章你都看过,关系肯定不一般,甚至在这个大漠孤烟招绑定画手的关头被贴上为“大漠孤烟的绑定画手”的标签,会有人以此来黑他,至于到什么程度,他也不知道。也会有人就此捧他,他不会再是那个小透明,会有人来抱他大腿,将他再拖回那个淡了一年的圈子深处,使他难以脱身。

    不论是哪种,都不是张新杰想要的。他是一个虚拟与现实泾渭分明的人,他早已给自己的人生做了细致的规划,现在只需要按部就班地走下去,而与一个几乎一辈子也见不到面的人牵扯过深不论如何也不会在他的计划之内,网络对他来说只是一种可有可无的娱乐,它从不会在张新杰的生活里占据过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过分的关注度不论好坏都会影响他的现实生活,这是张新杰昨晚给大漠孤烟发过消息之后得出的道理,所以他后悔给他发去了那条信息,此时只能祈祷大漠孤烟看不见或者看不上他,心理作用使然,他很自然的无视了昨晚大漠发过来的词句有些蹩脚的“官话”。

    午后的宿舍十分安静,只有时钟滴答行走的声音,滴答滴答,又像水滴,慢慢流进张新杰的心里。

24.

    微博提示有关注人的新微博,刷新一看是他哥哥张佳乐转发了一条微博,原博的发出者是君莫笑,是一条和索克萨尔、夜雨声烦、冬虫夏草、王不留行等数位圈内知名画手写手联合发出、寻找看过那篇在目前看来已经绝迹的文的人的微博,内容严肃,却又不失张扬,就是这么光明正大,告诉你们我们要帮大漠,我们问心无愧,倒确实是这群人的作风。

    张新杰看着百花缭乱转发微博的同时也以自己的名义再次发出了请求,请看过那篇文的人站出来,语气之郑重,是他哥哥正经起来的一贯风格,但是非常少见,所以轻易地撼动了张新杰。

    于是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移动鼠标关闭了微博,点开了电脑移动硬盘深处一个安静躺在那里两年多的word文档。

    怕什么,那群黑子还能掐得过君莫笑他们的粉丝不成。张新杰心想,就当体会一次有大神罩着的优越感吧。

25.

    今晚的微博炸成烟花。

    一个微博名叫“望山云雾”一看就是新申请的小号的账号发布了几张图片,第一张是一个文档截图,文档有字,正是大漠孤烟的那篇早期小说,而字的上方有一个信息框,上面显示了文档的创建时间、修改时间、存取时间,均为两年前的某天,且早于那个爆抄袭的LZ的文发布的时间,旁边附有手写的“望山云雾”的ID,字体是十分标准的楷体。

    第二张图是一幅水彩画,画上的背景似乎是某个居民楼的人家门前,门内门外,两个人无声对望,门内的人眉目含笑,却无端地透出些忧愁,门外的人眉头紧锁、牙关紧咬,眼神中的情绪混杂不清。门内的“家”漆黑一片,门外的灯泡发出蜡黄的光,整幅画面让人从心底生出一阵悲伤,只叫人要落下泪来。

    画面有些地方不甚清晰,边缘甚至泛了黄,磨损也十分严重,配着褶皱显出些年代来,但右下角同样是楷体书写的时间却不能更清晰,同样是两年前的那一天,旁边依旧有手写的望山云雾。

    第三张图就是与这幅画相符的剧情的截图,这段也是被污蔑者指出抄袭的一段,但配上文档的保存日期和人家亲手画的画,怎么看这都是十分有力的反击。

    名叫望山云雾的po主用简洁的语言介绍了自己是如何发现这篇文、被它触动,从而在不被作者允许的情况下将其保存的,并@了大漠孤烟道了歉,最后用委婉的言辞却颇有些霸气的表示黑子们请尽管来黑,我不怕你们。

    他全程没有提大漠抄袭的事,整个博文看去就是一个表达自己对大漠巨巨的仰慕之情的普通小粉丝写的,但这三张图在现在意味着什么,所有人都懂。

    张新杰发完这些,出汗的就不只是手心了。他用所能想到的一切方式来帮助大漠正名。首先是和污蔑者截图不同的word文档页面截图,表明这文自己确实有存留,之后是不能被人说是ps的完全真实的时间信息,说明就算是抄袭也是别人抄袭大漠,最后的那幅画,那种岁月流逝留下的痕迹是普通人无法模仿的,直接成为了扳倒流言的最有力证据。

    再加上群里那群人的帮助,很快就能击垮对方了吧。

    但是还没有结束啊。张新杰苦笑。果然,手边的手机响了起来,是他给哥哥张佳乐设置的专属铃声。

-TBC.

【抄袭事件全程单葉瞎编,请不要在意细节问题,嗯。真诚的。】

[26-30]

评论(11)
热度(86)
©成年小红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