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小红帽

我看到你了哦。

【全职高手/韩张】听说你需要一个绑定画手?[56-60][完结]

[51-55]

-----

主cp韩张

写手韩×画手张

私设老韩比新杰大两岁,乐乐是新杰哥哥。

ooc有,可能坑。

文中写手画手相关内容均为作者瞎编,若有雷同和不妥之处欢迎指出。

文章格式混乱,如有不适请提出意见。

Ok?

【完结!】

-----

56.

    大二的下学年开始之前,张新杰还是走了。

    彼时韩文清还在忙着实习,张新杰的飞机起飞一小时后韩文清就有个面试,可是他还是执意到机场为张新杰送行。

    张新杰和韩文清坐在机场的候机室等候,两人并肩而坐,却谁都没有说话,气氛并不压抑,也没有离别的伤感,只是流动着一种难言的思念和眷恋。周围人声喧闹,有假期出游的一家人,欢笑着,期待着远方未知的风景;有拎着商务行李箱且西装革履的商人,电话铃声不断,是他为了生计而奔波;还有也许是假期回家探亲的小情侣,黏黏腻腻地洋溢着幸福,令人无法打扰。而张新杰和韩文清就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他们看起来像陌生人一般,却没有像陌生人一样干着各自的事,只是他们并不在意,有些事情,只有他俩心照不宣就好。

    因为大厅空旷而有些模糊的广播提醒张新杰开始检票,他站起身,检查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与同样站起身的韩文清对视,无言,然后两人同时靠近了彼此,紧紧地握手,拥抱,感受着肌肤之间的温度,呼吸着鼻翼间熟悉的气息。

    两人全程一言不发,松手之后张新杰推了推被韩文清胸膛挤歪的眼镜,拎起毫无装饰的行李箱向他点点头,韩文清回以一个难得温柔的微笑,然后看着张新杰转身走远,仿佛刚刚要将彼此融入自己身体的人不是他们一样。

    直到张新杰的身影融入人群,韩文清才收回目光,与此同时手机响起,他接听,里面传出张佳乐难得不那么欢脱的声音。

    “新杰走了?”

    “刚检票,你要有事跟他说应该还来得及。”韩文清又朝着张新杰的方向看了一眼,准确无误的在人群中分辨出那个黑色的发顶。

    “不用了。”张佳乐说完这句话后沉默了一会儿,又开口,声音沉了几分,“老韩,加油啊,我这辈子可就认你这一个弟媳了。”

    韩文清听了,从喉咙深处发出几声低沉的、却能让张佳乐清楚地听见的笑声,然后挂了电话,抬头,张新杰刚好通过检票口,正好回头,两人再次对视,他们都清晰地看见了对方眼中深藏的情绪。

    今天的天很蓝啊。走出机场的韩文清想。

57.

    张新杰离开的第一个月,韩文清的实习还是没有着落。他一天有很多场面试,但是似乎他的脸都不能给面试官一个很好的印象,这让他颇为无奈。好多人推荐他干脆去做保安算了,这岗位竞争起来他的先天优势任谁都无法比拟,不过都被他当成笑话拒绝了,他韩文清还不是那么没志向的好吗。这一个月里张新杰除了到达那天就没有再联系韩文清,韩文清也知道虽然张新杰的父母在那边,但他肯定不会过多依赖父母,估计会另寻住处,而向来作息精准的他,倒时差也是一场艰难的战役,所以韩文清也没有打扰他。

    张新杰离开的第三个月,韩文清艰难地找到了一份工作,但是很累,而且他这张脸也是让他有喜有忧。喜的是不敢有人欺负他这个实习生,忧的是平时和他说话的人都很少,人们见了他像见了洪水猛兽一样避之不及,虽然韩文清并不在乎这些。艰难的实习意味着他平时就没有什么时间上网了,所以他的文的更新速度慢了下来。张新杰还是没怎么联系他,两个月了好像就打过两次电话,他在电话那头没有说很多,但韩文清能从有些失真的声音中听出他的疲惫,可是他不会安慰,他相信张新杰也不需要。

    张新杰离开的第五个月,韩文清终于无法忍受这份工作了,准备另寻出处,不过这次倒是顺利很多,找到一个不算辛苦而且薪水合适的工作,并且表示等他毕业就愿意录用他。韩文清也算终于安定了下来,只不过还没安定多长时间,来自爹妈那边的麻烦又来了,催着他找女朋友。韩文清想想也是,好多大学生大一就开始找伴侣了,哪有他这种都快毕业还是单身狗的,况且毕业后工作刚起步正是繁忙的时候,更没时间处理儿女私情,再拖就要成大龄剩男了好吗。可是韩文清并没有打算和父母说他和张新杰的事,也不是不敢,只是还不到时候。

    张新杰离开的第七个月,韩文清终于填上了他那个长篇的坑,但是却没有在一众网友们期期艾艾的请求中出本。网友们都发现了异样,因为石不转的微博已经半年多没更新了,也半年多没见他参本了。这尊大神就跟人间蒸发了一样,只是不论是问百花缭乱还是大漠孤烟,甚至连夜雨声烦他们都问过了,就是问不出石不转到底是什么情况,废话,他们都是“串通”好的好吗。

    张新杰离开的第九个月,大漠孤烟开了个新坑,先是给沉浸在石不转消失的失落中的网友们打了一针兴奋剂,但是紧接着又给他们捅了狠狠地一刀,因为新坑的内容,就是牧师和拳法家的故事,只是这一次,不再有人时不时在微博上发布草稿小短漫了。韩文清表示这个坑就是写来玩的,更新频率不定,就当是给网友们撒点糖。也是治愈一下我自己。这是韩文清没有写的最后一句。

    张新杰离开的第十一个月,他接到他的电话时正参加一次无法抗拒的相亲。对面的女孩被他的脸吓得几乎发抖却还是锲而不舍地和他交流着。韩文清不知道自己哪里吸引人,想了一下无果之后韩文清觉得这个问题还是问张新杰比较好,他肯定比自己还清楚。韩文清对女孩说了声抱歉,拿出手机接通电话,对面的人沉默了一会儿后开口,声音比一年前低了些许,听起来也成熟了不少,但在韩文清听来还是让他觉得抓心挠肺,他听见他说,

    “我要回来了。”

58.

    离开韩文清的第二个月,张新杰才觉得自己的身体好了一些。离开之前他也搜了如何倒时差,但似乎对他都不起作用,头一个月他的精力就被倒时差耗去了太多。他晚上睡不着,白天还昏昏欲睡,头晕脑胀一天都不散,偶尔还会觉得恶心。他没有选择和父母住在一起,而是按照学校的安排寄住在当地的一户人家里,人家对他很好,看他这么痛苦也跟着着急,这让张新杰很是感激。这一个月他硬是自己摸索着把时差倒了过来,整个人都瘦了不止一圈,他没有给韩文清打电话,他知道他也不好过,之前他每天奔波去面试的身影都被看在眼里,这时打电话,非但不会对张新杰有什么好处,还会让韩文清跟着担心,于是他选择自己抗下这一切痛苦。

    离开韩文清的第四个月,张新杰慢慢适应了异国的生活,令他十分欣慰的是他的英语还不错,不至于有交流上的障碍。但他也发现这里的教育方式和国内有很大差距,于是他不得不花费比当地学生更多的精力去学习,以至于他无暇顾及网上的事。他不知道韩文清是不是在等自己,不知道他会不会为了新文出本而另寻画手,虽然他觉得不会,但他还是无法控制地认为自己拖了韩文清的后腿,于是他只能更加认真地学习,争取早日回国。

    离开韩文清的第六个月,张新杰的生活变得有条不紊起来,他也终于能腾出时间来关注一下网上的那些事。只是他的绘画工具都没有带来,手痒了也就拿张纸拿根笔随便画画,所以他没有再用石不转的账号,而是重新启用了望山云雾的那个小马甲。抄袭事件早已尘埃落定无人关注,他就用这个小号每天关注着大漠孤烟百花缭乱他们,也不回复也不转发,就默默地看着百花缭乱日常和再睡一夏秀恩爱,大漠孤烟日益减慢的填坑速度。他能想象得到韩文清此时的状况,他想打个电话安慰他一下,却意识到韩文清一点也不需要;他想跟他汇报一下自己的近况表示不用他担心,却又怕安逸的自己刺激到忙碌的他,虽然张新杰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一直努力把失误降到最低的他还是选择了沉默。

    离开韩文清的第八个月,张新杰从张佳乐口中得知了韩文清被迫相亲的故事。听张佳乐一边笑一边跟他讲他相亲中的笑话,他也跟着笑,毫无芥蒂、一点都不担心的笑。讲完之后张佳乐问他为什么一点危机感都没有,他收敛了笑声,用带着点玩笑意味的语气跟哥哥说:“他那么相信我,我也得相信他不是吗。”

    你相信我会回到你身边,我也相信你会将你身边的那一席之地留给我。

    离开韩文清的第十个月,张新杰从附近的市场买回来一台日历,是那种比较古老的手撕的日历。寄住的家中的小孩好奇地问他为什么要买这种老古董,他只是微笑着摇头,将日历摆在自己床头。之后的两个月,他每天撕掉一页,纸张分离的声音在他听来甚至有些悦耳,他觉得撕掉日历,就像他一点点扯掉泥泞小路前方的荆棘,一步一步,直到整条路畅通无阻,他就能迎向那个在等待他的人。

59.

    虽说一年十二个月,但韩文清也没指望着张新杰能在一年后的那天准时回来。今年的雨水特别多,Q市已经接连下了好几天的大雨,今天终于迎来一个晴好的天气,万里无云又不算炎热,有点像秋天的天气。

    今天是周末,此时他正刷着微博,石不转这个账号已经结灰结了一年了,好多网友猜测他的文不出本就是因为石不转消失了,不由得都怨恨起他来,同时怂恿着大漠孤烟再找绑定画手赶快出本。这不,今天他刚更新那个牧师和拳法家的文,评论和转发一片哀嚎说想看图想出本,也有很多人@了其他画手,硬生生想将石不转从“大漠孤烟的绑定画手”这个位置上挤出去。QQ上更是来“应聘”的消息不断,最后君莫笑他们也来劝他了,说“网上的绑定画手而已又不耽误你和石不转谈恋爱”,都被韩文清或婉言或直言地拒绝了。他说过要等他,等他回来他的身边,所以能站在他身边的只有张新杰,能胜任他的绑定画手的只有石不转。

    此时他已经从大学毕业了,也找到了稳定的工作,在市区租下了一间不大的房子,生活还算稳定。忽然,门铃响了,韩文清去开门,门外是这间房子的房东,他来告诉他说对面那间房也租出去了,租户马上就到,也是个单身男性,希望两人能和睦相处。

    韩文清点点头,看着房东离去后关上门回到电脑前继续刷微博,他揉了揉眼睛,为了避免电脑反光所以房间里挂着窗帘,光线有些昏暗,刚刚一出门,楼道里的窗户投射下来的阳光就有些刺眼了。过了一会儿,电脑右下角的企鹅图标闪烁起来,同时嘀嘀的提示音响起,韩文清十分随意地点开,扫了一眼之后却不由得瞪大了眼睛。

    这个账号在他的列表里躺了两年,就这样在他的列表里占据了一个位置,将来这个人也会在自己的心中占据一席之地,永远不会离开。

    张新杰 10:35:02

    你好,听说你需要一个绑定画手?

60.

    韩文清没有回复,而是转手拿起了手机,拨通了那个人的号码,他听见那个人专门为他设置的铃声在门外响起,不禁喜出望外,三步并作两步去开门。开门的瞬间那人挂断了电话,两人一个在门内,一个在门外安静地对视,韩文清的余光发现对面的房间门打开了,门口竖着一个行李箱,是一年前眼前这个人离开时拎着的那个,一切尽在不言之中,韩文清凝聚目光,仔细地打量着眼前的人。他瘦了,也长大了,一年前的稚嫩被磨去了不少,此时身上穿着的还是他离开时的那套衣服,戴着的还是离开时那副眼镜、那只手表,甚至他看他的目光和一年前离开时的目光都几乎是一样的,一样的坚定、一样的思念,只是多了些重逢的喜悦。

    楼道里的窗户十分敬业地为阳光让路,光芒投射在张新杰的头顶上,泛着金色的光芒。韩文清突然想起了四年前那篇被他重新从记忆长河中拾出来的、将他和张新杰绑在一起的短文,那一幕被张新杰画成水彩画保存起来的场景,与现在的两人何其相似,一个门内,一个门外,门内灯光昏暗,门外光芒闪烁,只是氛围完全相反,门外的光不再是绝望和地狱的象征,只要韩文清踏出一步,就能将他的希望和幸福拥入怀中。

    于是他这么做了。

    张新杰没有挣扎,反手拥住韩文清一年以来更加宽阔的脊背,这拥抱似乎也与离开时那一次别无二致,但比那时更加用力了。

    良久,最先放手的还是张新杰,韩文清接着松手时才发现怀里的人脸颊一片通红,额头上有细密的汗珠,也不知是热的还是羞的,但在韩文清眼里看来就是可爱。他看了眼还开着门的对门,走过去拉过行李箱关上门就把人拽着进了自己家。

    “回来怎么不和我说一声。”韩文清责怪到,那箱子可不轻。

    “我说过了啊,两个月前。”似乎张新杰真的是热的,进了房间红潮就褪去了许多,他冲着韩文清眨眨眼睛,笑容狡黠得像只小狐狸。

    韩文清扶额,这人在国外到底学了些什么啊。

    不过他不想纠结这些,指了指门,问道:“怎么想到租对面那间的?”

    其实他的意思是你回来为什么不和我住一起还要租房子?

    “张佳乐告诉我的。他说你最近在相亲,我想平时可能有女孩子来找你,我和你住一起,不方便。”张新杰说得一派理直气壮,韩文清哭笑不得,这人是吃醋了吗。

    “多一层掩护总是好的。”韩文清只能这么回答他,他伸手想揉张新杰的头发,却被人灵巧地躲开了。

    “?”韩文清的手顿住了。

    “你还没回答我呢。”张新杰把握在手里的手机举到韩文清面前,屏幕上是QQ界面,最后一条就是刚刚张新杰发的,内容与两年前别无二致的消息。

    两年前,他发出这条信息,却没有得到韩文清的正面回复,虽然后来他答应了韩文清的绑定要求,但那毕竟是他张新杰做出的肯定答复,难得天真的他固执地想要一个来自韩文清的回答,虽然答案他早已心中有数。

    韩文清敏锐地注意到,张新杰给他的QQ备注是“文清”,不由得心情大好,抓住人握着手机的手再次将他揽进怀中,将自己的唇靠近他的耳廓,用一年前,他向张新杰发出绑定邀请和向他告白时那种低哑深沉的声线说:

    需要,怎么办?

    我不仅需要你成为我的绑定画手,还需要把你这个人都绑在我身边,让你再也逃不开。

    至于怎么办,

    你说呢?

-Fin.

【完!结!撒!花!全文共60小节,4万7千多字,历时14天。老实讲发文之前到文章完结我的内心都是很忐忑的,因为是第一次写全职韩张同人,第一次用lofter发文,不论是ooc还是格式问题都让我从头糟心到尾,这些天以来感谢大家的包容和支持、喜欢和推荐w番外问题容我考虑考虑,最近脑洞有点枯竭,如果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情节或者梗可以在评论里提一下,只是“提一下“哦,没说一定要写哦www[ni]单葉也是个学生党,八月就要开始忙学业了,所以完结地多少有些仓促,哪里觉得别扭也请提出来,有时间会做修改的w开始忙学业之后大概碰网就很少了,新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所以大家请自由地取关,单葉还是很感激大家这14天的喜欢的!总之就是这样啦,爱你们![手比哈特]】

[1-5]

[番外1]

评论(63)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成年小红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