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小红帽

我看到你了哦。

【全职高手/韩张】听说你需要一个绑定画手?[31-35]

[26-30]

-----

主cp韩张。

写手韩×画手张

私设老韩比新杰大两岁,乐乐是新杰哥哥。

ooc有,可能坑。

文中写手画手相关内容均为作者瞎编,若有雷同和不妥之处欢迎指出。

文章格式混乱,如有不适请提出意见。

Ok?

【作者有话说:19号的更新来也~】

【本章ooc严重,慎入】

----

31.

    几天之后,张新杰十分有效率的在大学期中考试之前交了稿。

    这次同大漠孤烟的合作和两年前那次一样,十分顺利,两人在商讨过程中一句嘴也没吵过。有问题张新杰会提出来,大漠孤烟就会在认真的思考后给予答复。若是两者意见不合,就会选择一起讨论,最后总会得出比二者各自的结论更好的结果。

    韩文清惊讶的发现,这个小画手的思想相当有深度,他有时会对文章有些表述不清的地方提出质疑或者对某些言语漏洞提出意见,韩文清认真看过之后觉得有理,就会改正,这让他觉得本就应该严谨到位不留一丝疑惑的刑侦解密类文章更加完美。而且他发现石不转在严肃认真的性格之下还隐藏了一些不被人察觉的可爱,画面有一些小瑕疵被韩文清指出后就会忙不迭地去修改,之后再跟他说话的语气都有点不对,多了点对自己失误的懊恼和不甘,明明只是无伤大雅的小问题而已,严谨地过了头却不让他觉得讨厌,反而有点喜欢这种难言的固执。

    于是韩文清更加欣赏石不转了,想着有时间问问他为什么不肯答应做自己的绑定画手。什么“风格不合适”?开玩笑,他应该比自己更清楚二者风格之相似了。

    这几天的张新杰也很惊讶,大漠孤烟似乎专门研究过他的画,对他的画风相当熟悉,有时候他一句看似漫不经心地“这块的画风不太像你啊”就让细心的张新杰吓一跳。他还发现这尊大神真是一点架子都不摆,大概只是说话比较认真严肃而且不太会拐弯所以给人不好相处的印象吧,有些画得不到位的地方他都会用非常直白的话点出来,虽然不带任何能表现出他情绪的词语,但就是透出一种对你不满在生你气的感觉,这大概就是气场了吧。

    交稿那天张新杰意外的鏖战到了晚上十点半,想想这已经是大漠孤烟第二次打乱他的作息了,第一次是因为了解他的抄袭事件而耽误了画画的时间。于是张新杰将图打包扔到群里,也无暇关注回复,关了电脑就去洗澡了。

32.

    第二天张新杰再打开电脑登录QQ时,有来自大漠孤烟的消息、合志群的消息和那个画风不正常的群的消息,后两个都刷到了99+,于是张新杰自动的先点开了大漠孤烟的那条,至于群里为什么那么炸,他多少都心里有数。

    大漠孤烟 22:32:36

    干得不错,辛苦了。

    很正常的鼓励和问候,但是张新杰莫名的就开心起来了。

    某个被夜雨声烦刷屏的群张新杰已经习惯性无视了,于是他点开合志的群,翻了翻记录,发现如他所料,群里自昨晚他将成稿发过去之后就赞叹声不绝,很多人都表示“石不转你画风很合大漠巨巨啊你们在一起吧!”、“画风好赞我喜欢!”、“天啊大漠巨巨居然亲口夸了这个画手,这从没有过啊我好嫉妒!”以及众多要提前抱他大腿的。

    张新杰只在意那条说大漠孤烟只夸过他一个人的,于是又翻了翻记录发现昨晚他上传群文件的消息之下就是大漠孤烟的消息,只有四个字“干得不错”,没有“辛苦了”这三个字,想必是为了避嫌?不过这样也很高调了啊大漠巨巨。张新杰无奈地想。还是想办法应付接下来的狂轰滥炸吧,不管是来自谁的。

    不过这句话张新杰还是很受用的,收到崇拜的大神独一无二的赞扬,张新杰日常面无表情的脸也不那么僵硬了,仔细看能发现嘴角翘起不明显的弧度。

33.

    料事如神如张新杰,本宣一发出,刚安静下来没几天的圈又疯狂了。

    因为除了他和大漠孤烟,其他的写手画手都是绑定的,所以都是并排着写在一起的,而到了大漠孤烟的后面却跟这个听都没听说过的“石不转”,又是在大漠自打脸似的发布停止找绑定画手的消息发出之后,实在不能让人不脑补啊,难道这名不见经传的石不转就是大漠的绑定画手?

    加之预告图中并未放出石不转为大漠的文章画的插图,像是故意要吊胃口似的,所以一时间黑也有粉也有,微博上石不转的粉丝暴增,不过倒是没人发现石不转就是望山云雾,这让张新杰心里轻松了不少。

    张新杰倒是希望大漠孤烟发布个声明说明他俩不是绑定关系,为什么他自己不发?因为他正忙着应付来自哥哥的“枪林弹雨”——打电话。自那天张佳乐说弟弟你开心就好之后,张新杰很理智的给再睡一夏打了电话表示你哄哄我哥,之后兄弟俩这几天就没联系了,也不知怎么被再睡一夏顺了毛,此时电话里的张佳乐又元气起来了。半真半假的发着怒,质问他为什么又和大漠孤烟搅到一起去了。这话不要说在张新杰听来,在任何一个正常人看来都不太对吧,什么叫“搅”到一起去了!对于哥哥半撒娇式的质问中,张新杰只能应付着说是大漠来找我的有事你去问他好了,并不知道他哥和大漠孤烟就住隔壁的张新杰哪能想到张佳乐真的放下手机就去敲了隔壁的门。

    “老韩!你怎么又去找我弟弟了!不是说好了不再纠缠了吗!”张佳乐并没敲门,直接破门而入,第N+1次吓到了韩文清……的室友。

    韩文清想我跟你说好什么了,边把张佳乐推出宿舍,他说的话怎么听都不对味,活像他韩文清跟他弟弟分手之后还纠缠不休的负心汉。

    最后两人选在校内一家甜品店落座,是张佳乐选的,韩文清就同意了,他还想着一会儿张佳乐要是点点儿什么吃的他韩文清就请他,确实是自己给人家弟弟带来了麻烦还盯着人不放,人家做哥哥的早就表现的不愿意了,怎么说都是自己理亏。

    韩文清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刚才的想法也十分的有歧义。

    果然,张佳乐一落座就点了一杯奶昔先喝起来,半点和韩文清谈人生的意思没有,嘬奶昔嘬得起劲,剩下韩文清一个不爱吃甜食的盯着桌子上的污渍发呆。

    终于,眼看着张佳乐喝下去了半杯奶昔他才开口对韩文清说道:“老韩啊,你为什么非要抓着我弟弟不放啊,让我想想,你是不是找我弟弟当绑定结果被拒绝啦?觉得不甘心才要和他合作?我跟你说啊——”

    “停。”眼瞅着他又要开始侃些有的没的,韩文清赶紧打住,认真的辩驳道,“既然你能猜到我去找你弟弟求绑定,怎么就不能更聪明点发现是你弟弟先来找我的呢,你知道他早就是我的粉丝了。而且我是真的觉得他和我的风格相似,合作起来也很愉快,我为什么不征求一下。而且我想知道他为什么拒绝我,不如你替我问问?足够合理我就放弃。”

    卧槽原来新杰早就主动找过老韩要当他绑定了?他还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做了什么啊!张佳乐在心里哀嚎,不过现在他也不想纠结这个了,等老韩把问题提出来了他也才想起来,对啊,新杰为什么会拒绝老韩啊?明明接近自己偶像的机会就在面前啊!居然有连我也想不到的理由吗,新杰你果然长大了!

    于是张佳乐沉默,继续去嘬奶昔,一时间本就没人的甜品店陷入一种难以言喻的气氛中,安静得有些诡异。

34.

    本宣引发的关于石不转和大漠孤烟的争论还没有停止,但是张新杰已无暇顾及,因为他要忙考试。几天后,终于忙完考试迎来假期的他收到了寄来的样刊,印刷还算给力,图都很清晰,以至于张新杰看着大漠的文字和他的插图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心里生出些满足。

    因为大漠孤烟的绑定画手事件各种意义上为本子进行了炒作,所以销量也非常给力,微博上陆续有人给本子repo,几乎每一条repo都有石不转相关的信息,大致意思都是一样的,那就是:

    “石不转太太的画风好棒好适合大漠啊!被太太圈粉!”

    虽然张新杰并不知道这前后两句有什么必然联系,但是他还是收获了一大批粉丝,当然也收获了一些黑粉,指责他抱大漠孤烟的大腿啊什么的,都被张新杰忽略了。

    现在的张新杰面对网上的传闻有点无奈,大家都说他是大漠的绑定画手,可是大漠也不出来澄清,就这么暧昧不明的,让张新杰自己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说了吧,没准就又打了大神的脸,还会让人说什么不知好歹啊生在福中不知福什么的。不说吧,两人本来就不是绑定关系,早晚有一天会澄清,这么拖拖拉拉的,不仅会耽误大漠找真正适合自己的画手,没准到时候还会被粉丝扣上欺骗的帽子。张新杰表示自己好无辜,顺便默默地怨恨了大漠孤烟一秒钟。

35.

    其实大漠孤烟韩文清他,就是故意的。

    他刚硬的性格不允许他半途而废,所以最后的结果要么是他如愿以偿地把这个小画手绑在身边,要么是问清楚人家拒绝的原因以后友好相处,有时间再合作。但是直觉告诉韩文清不应该这么早就问,心底有个不知名的声音在挽留他,于是向来遵从本心的大漠孤烟大大就打算这么拖下去,在他看来,这么拖着有两个好处。

  1. 这次合作之后,石不转就火了,他不再是那个小透明,所以大漠孤烟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和他合作了,大神和大神合作,任旁人也说不出什么来,只要掌握好频率多合作几次,两人的关系熟稔了再问也不迟,没准到时候人不明不白的拒绝自己的理由就没了,也就答应了。

  2. 现在网上都在传石不转是他的绑定画手,只要他不出去说话,石不转估计也不会冒然澄清,这样越传越广,石不转再想否认都难了。“你现在出来否认,早些时候怎么不出来?”像这样,韩文清就能顺势而下表示希望假戏真做,做着做着就成真戏了嘛。

     大漠孤烟自己想着挺在理没问题,但是要是叶修或者张佳乐在这,听到他的心声,一定会不由自主地打个寒颤并感慨道:将来谁也不要拒绝老韩的表白啊!这人内心根本不像他长的那么正直啊!

    之后确实没有拒绝韩文清的表白的张新杰推推眼镜说:“这叫战略。”说着眼镜闪过一道白光,令人不寒而栗。

    ……都说夫唱妇随,妇唱夫随也行,这还没在一起呢老韩怎么就被张心脏隔空影响了呢,辐射还挺远。叶修and张佳乐内心os。

35.

    不管网上怎么传,这次出本在销量上确实取得了极大成功,群里很多人都很高兴,于是商量着趁着一些学生党写手画手们放假,出去面基,并专门@了石不转说他必须去,他们都很想见见这个风格与大漠孤烟完美契合的人,看看是不是和大漠一样长得是硬汉风,为此他们特地将面基地点选在了Q市,正巧群里加上石不转有3个人在Q市,也算比较方便。

    不是硬汉还真是对不起你们啊。张新杰内心吐槽。不过他确实不好意思不去,人家都这么给他面子了,他再拒绝就有失礼貌了,大不了到时候玩不到一起就找个理由开溜好了。

    不过令他十分意外的是,大漠孤烟居然也在Q市,据说还是Q市本地人。没准两人在街上见到过?张新杰笑了笑。

    于是他在群里回复了一定去,就见群里爆发出一阵欢呼,然后转而@起了本地人士大漠孤烟。

    这让原本打算退了QQ的张新杰停住了鼠标,心里一种从未有过的矛盾情绪拖住了他的手,让他期待着大漠孤烟的回复。

    他希望他去,又希望他不去。

    大漠孤烟 21:25:39

    去。但是不参与策划。

    于是群里的妹子们跟打了鸡血似的开始讨论,谁让大漠孤烟从没参与过面基呢?网上传的“钱包脸”还是亲眼看一看才更有感觉嘛!于是妹子们用从未有过的认真策划这一次面基,让张新杰无力吐槽。

    不过他本来以为大漠孤烟同意去自己多多少少会有些负面情绪,这么抗拒和他接触大概是因为拒绝了当他绑定所以想下意识的躲开他?不对,他又没有错,为什么要躲?

    很久之后张佳乐拉着张新杰要听他和老韩的恋爱史,张新杰问哥哥他为什么会有这种心情时,张佳乐用一种假装凝重实则在憋笑的表情拍着弟弟的肩膀说:新杰,知道那些拒绝了真心爱自己的男生的表白的女生们都是什么心情吗,愧疚,不忍,所以要躲那些男生们呗。

    可是现在的张新杰不懂,不过他也不是在乎儿女情长的人,实际上他知道大漠也去之后心里也很高兴,并没有什么坏心情,下了QQ去洗澡睡觉了。

    那头韩文清也挺高兴,虽然知道石不转是张佳乐弟弟应该也在Q市,但自己知道的还是觉得很开心,他甚至脑补了一下石不转的长相,应该是个很注重仪表的人,也许戴眼镜,发型会梳得很整齐,到时候也会一脸严肃吧。

    这样脑补的韩文清总觉得这形象有种即视感,好像在哪儿见过,但是他想不起来了。

    他差点就去戳张佳乐管他要他弟弟照片了。好吧,韩文清你冷静,别崩皮。

    说起张佳乐,几天前他和张佳乐在甜品店坐了几乎一下午,话题天南海北的乱飞,具体说了啥他现在也不记得了,只记得最后离开时张佳乐一反平常的脱线,在冬日已经泛黑的天空下盯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道:“不要把他拖得太深,他有他自己的生活。”

    韩文清当时只觉得他说的有点过,只是找个绑定,又不是找老婆,至于吗。他只当是张佳乐护犊子心切,就没多想。

    不过现在看来,自己好像有点危险啊,这种有点过分的关注,不是他韩文清一贯的风格,他清晰的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那个小画手认真里带着点可爱的性格,不管是哪种意义上的喜欢,都是逾了矩的。怎么办,陷进去太深的好像是自己了啊。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想。

-TBC.

 [36-40]


评论(14)
热度(95)
©成年小红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