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小红帽

我看到你了哦。

【全职高手/韩张】听说你需要一个绑定画手?[36-40]

[31-35]

-----

主cp韩张,一句话双花。

写手韩×画手张

私设老韩比新杰大两岁,乐乐是新杰哥哥。

ooc有,可能坑。

文中写手画手相关内容均为作者瞎编,若有雷同和不妥之处欢迎指出。

文章格式混乱,如有不适请提出意见。

Ok?

【ooc依旧无法阻挡】

-----

36.

    韩文清和张新杰都不是平时没事就去外面闲逛的人,所以不论是Q市土生土长的韩文清,还是在Q市呆了不短时间的张新杰都不太清楚Q市到底有什么适合面基的地方,于是两个人作为面基大队中唯二的两个男生十分心安理得的甩了手,全权交给一众妹子们策划。

    于是妹子就是妹子,把面基地点定在了Q市最大的游乐场。

    韩文清和张新杰无力反驳,只能同意了。

    张新杰和韩文清默契的都没把这事儿告诉张佳乐,韩文清是不想张佳乐跟来,张新杰是心里冥冥之中总觉得有什么在他预料之外的事儿要发生,所以并不是很敢告诉哥哥,好在张佳乐一放假就和孙哲平出去游山玩水了,估计一时半会儿也没空关注他俩。

    看妹子们因为两人的肯定而在群里欢天喜地的庆祝起来,然后讨论起面基那天穿什么衣服化什么妆,两个大男人才后知后觉的想起,就算是男人,也不能太邋遢地去啊。

    其实两人的日常着装和邋遢根本沾不上边,韩文清虽然为人大气不爱扣细节,但他也知道什么是美丑,平时穿衣只是普通而已,都是深色系,很干净整洁,简约大方,丝毫没有宅男那股颓废气息。但他想了想自己在网上给妹子们留下的印象和自己的钱包脸,再想想自己几乎是一身黑的穿着,也觉得不太妥,吓到人可不太好,于是在室友们惊悚的目光的注视下打开了衣柜。

    翻箱倒柜了半天,只找到了一件冬天能穿的浅色毛衣,他还记得这是前几年的某一年春节他回家,结果一身黑色直接被当成坏人吓哭了来拜年的小孩子,被母亲生拉硬拽去商场买衣服,毕竟脸是天生的,只能在其他方面调和一下。母上大人严令禁止韩文清买深色衣服,并表示你今天不买件我满意的浅色衣服就别想回家。

    韩文清是明事理的人,所以既然来了商场,他也不会浪费钱去买一件凑合的。于是他真的很认真的挑了一件自己喜欢,妈妈也满意的毛衣,就是现在面前这件。

    韩文清用这件浅灰色毛衣替换了平时常穿的深色的,穿好一身衣服往镜子前一站,嗯,挺和谐,好像自己的表情都柔和了不少,就决定是你了!

    丝毫没有看见室友们看着穿浅色的韩文清那宛如看珍稀濒危动物一般惊讶的目光。

37.

    韩文清意识到的,张新杰肯定也意识到了。不过他没有韩文清那么极端,只是想着换一身更干净的衣服罢了。他看了看晾在宿舍阳台上的那件毛衣,去摸了摸,还有点潮湿,再晒两天也就差不多了。其实不论是张新杰身边的朋友,还是他的家人,都说过他明明长得白净,脸也不丑,正值大好青春年华为什么给人的感觉那么僵硬,张新杰只道个人作风问题,但是也默默地找起了解决方法。哥哥张佳乐跟他说,衣着服装对一个人的气场有很大影响,张新杰想了想平时基本上不穿深色的哥哥以及别人对他的评价,认可了这个说法。于是他渐渐的用一些浅色衣服替换了深色的,之后就被人说感觉温柔了很多,张新杰平时就穿浅色居多了。

    这件白色毛衣是他陪着张佳乐去买衣服的时候看上的,明明他没有打算买衣服,但是看见这件毛衣的时候就觉得喜欢,试穿了一下收获了来自售货员和哥哥的赞叹。售货员的暂且不提,但张佳乐挑衣服的水平张新杰可是打心眼里佩服的,连他都说适合,那就是真的适合了。于是他就买了下来。

    他看着屏幕上妹子们还在兴高采烈地讨论着,觉得有点无聊,因为他并不对妹子们打算穿什么感兴趣,不过想到这儿,他到比较想知道大漠孤烟会穿什么衣服。作为一个标准硬汉,估计是不会注意到着装的吧。脑补了一下网上所说的钱包脸配上一身黑,脑内黑社会一般的形象成功逗笑了张新杰,张新杰也在心里心疼了妹子们一秒钟,可不要被吓哭了啊。

    张新杰看了看窗外黑漆漆的天空,有种从未有过的期待在心中晕散开来。

38.

    心里有所盼望的时候,时间总觉得过得特别快。韩文清难得认可这个说法。

    面基那天天气意外的好,以至于即使是冬天游乐场也有很多人。韩文清比约好的时间提前十分钟到达汇合地时看着门口的人山人海,皱了皱眉。

    现在到这儿的只有他一个人,本来他也没指望有人比他到得更早。

    他站在原地四处张望着,看有没有疑似参加面基的人,看着时间一点一点走到约好的时间,一转头,看见个熟悉的身影。

    梳理整齐的头发,眼镜,挺拔的身形,不苟言笑的表情,这不是那个叫张新杰的学弟吗。

    他不像没事会来游乐场的人啊。韩文清想,正巧看张新杰也看到了他,就伸出手想打个招呼:“张——”

    又顿住了。

    等等,他姓张名新杰,Q市人,大一,作风严谨为人严肃认真,这个时间点来游乐场……

    韩文清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怪不得他面对石不转或面对张新杰的时候都有种隐约的熟悉感。

    而且他还看见,张新杰看到他韩文清之后似乎也想和他打个招呼,结果和他一样,举起了手,却没有开口。表情从一开始的平静到茫然,再到对于他来说违和感满满的震惊,好吧,韩文清知道他在想什么,估计自己的心理活动也被他猜个八九不离十了。

    这TM就很尴尬了。

    可是这么隔着几米遥遥相望也不是个办法,韩文清看着还愣在原地的张新杰,扶额,抬步走了过去。

    “石不转?”韩文清看张新杰刚才那表情,估计着也就没差了,于是开口,直接点破。

    “嗯……”张新杰好像还没缓过来,他比韩文清矮一点,良好的家教让他下意识的与人双目对视。

    一时间两人大眼瞪小眼,相顾无言。

39.

    张新杰今天也很按时的到达了约定的地点,看了看拥挤的人潮有点无奈,他早该想到的。

    他又打开手机看了看妹子们定下来的汇合地点,朝那边走去。

诶,那里已经站了个人啊,好像是个比自己还高的男人,是大漠孤烟?

    张新杰觉得自己的心跳都快起来了。

    这个背影有点眼熟啊,啊,他看见我了。张新杰想着,想打个招呼。

    等等,这张脸好熟悉啊,果然是钱包脸没错,但是……韩文清?韩学长!

    张新杰脑内闪电般闪过几条信息。

    “韩文青”、风格霸气侧漏、脸凶、Q市人……

    好吧,果然以前是见过的。

    此时张新杰只想感叹一句:无巧不成书。

    求助!自己崇拜的大神是见过面的学长!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开玩笑,张新杰才不会发这种求助帖,虽然他确实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

    于是脑内一片混乱的他只能呆站在原地,看着自己崇拜已久的大神兼认识不久的学长朝自己走过来,带着那种迷茫而震惊却又无比清明的目光。

    果然他也知道了。

    “石不转?”张新杰看着大漠孤烟,或者说韩文清停在他面前,听见他开口道。

    “嗯……”张新杰为了与他对视微微抬起头,给予了肯定的答复。

    现在他应该说什么?叫大漠孤烟?还是叫前辈?肯定不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了吧!

    一向条理清晰的张新杰难得手足无措,韩文清看着比他小的学弟镜片后澄澈的双眸中透出的错杂混乱的情绪,突然就不觉得尴尬了,反而心里还生出几分欣喜来,他甚至觉得他在网络上看中的画手石不转和现实中看中的学弟张新杰是一个人反而是他不敢想象的最好的结果。

    于是他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手,抬起来摸了摸矮他一点的张新杰的头发。

40.

    张新杰和刚到达的另一个Q市本地的妹子同时受到了惊吓。

    张新杰正绞尽脑汁地想怎么缓解现在尴尬的气氛,就被猝不及防地揉了头。韩文清力气有点大,揉乱了张新杰的头发,也揉乱的张新杰好不容易清晰起来的思维,和他的心。

    然后两人听见一声细微的、属于女孩的、被刻意压抑在嘴里的尖叫。

    非常同步地扭头,两人看见了站在三米开外的一个妹子。

    糟!这是三个人内心共同的想法。

    韩张二人是因为这种在外人看来极其暧昧实则尴尬无比的场面被人撞破,而妹子则是觉得自己打扰了大漠孤烟和石不转的二人世界。

    “抱……抱歉!”韩文清一转过脸来,虽然今天没有穿一身黑,但是还是吓了妹子一跳,差点没忍住上交钱包。果然名不虚传……妹子下意识的道歉之后想到。

    “没关系。”张新杰觉得在这样下去事情会像更不好的方向发展了,赶忙从韩文清身边逃离,十分绅士地走向妹子,“你好,我是石不转。”附赠一枚得体的微笑。

    “啊!我是xxx!“妹子登时红了脸,赶忙报出自己的圈名。她们几个妹子私下讨论过石不转的形象,最后觉得既然和大漠孤烟风格相似,没准也是个硬汉型的,做事又那么认真,没准是个刻板大叔,哪想到是个温文尔雅的年轻青年。

    张新杰看着妹子红着脸低下头去,回过头给了还站在那里的大漠孤烟巨巨一个眼神,意思是让他来打个招呼剩下的待会儿再说。韩文清意会,走到妹子面前与张新杰并肩,尽力地用比较温柔的声音自我介绍并问好。

    妹子受宠若惊地回了好,说了一些很崇拜大漠孤烟巨巨的话,就说要去迎接一下剩下的妹子,然后跑走了,又留下韩张二人世界。

    韩张二人并肩而立,看着眼前穿梭而过的人海,沉默无言。韩文清实在受不了这种气氛了,开口道:“张——“

    然后又顿住了,这次不是他自愿的,而是张新杰打断了他。

    “前辈,我希望你能叫我石不转,我也会叫你大漠。“张新杰目视前方,开口道,语气平淡薄凉,丝毫没有刚才在韩文清看来十分可爱的慌张。

    韩文清突然就明白石不转为什么拒绝他绑定画手的邀请了。

    认真严谨如张新杰,他不让任何计划之外的人踏进他自己画好的圈子,明明已知二人的关系可以不局限于网络,却还是冷淡的将他大漠孤烟,或者说韩文清阻挡在他所谓的“计划“之外。

    这个人,理智得让人心寒。

-TBC.

[41-45]

 【面基不会写太多,看他俩这进度我都着急】


评论(23)
热度(101)
©成年小红帽 | Powered by LOFTER